現在要講這件事已是昨日了

突然發現我還蠻龜毛的

話說昨日一早就發生好多事故

摩托車漏油、

被老闆要求下午要交某某核銷

一些雜七雜八的事...

當下心情真的超不好的

事後回想

這兩件事情對我的打擊

摩托車漏油事件,

對我這種過生活有點白痴的人,真的是困擾

想著要找誰來修、想著以往機車壞掉=錢包大失血(最近好拮据,一堆消費)

就整個情緒很鬱悶

然後核銷事件

因為當天已經有我原本預定的工作事項了

被打亂的感覺很不好(特別是我有計畫的時候)

整個上午就為這兩件事悶著

下午想到找我家附近的機車行來修理

有點笨的跟同事借了車、騎了快10分鐘,到機車行老闆到我工作地方修車

結果老闆人很好

自己來還帶了一個助手、換漏油的管線,還幫我看到機車有噪音的原因,就修理了

整整有30分鐘吧,才收我修理費100元

當下我真的傻到問老闆有沒有說錯,也太便宜了

除了發現原來以前都遇到壞人、原本心理準備荷包要大失血的狀態解除

下午整個人好像樂到把工作拋一邊了

結果今天才繳

突然發現我現在才開始學習與情緒共存

以前總逃避會發現我情緒的事件

現在是不得不面對、一定會被挑起

每天看著自己的情緒

時好笑、時憤怒........

原來表達情緒比冷漠反應還難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