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突來的開會

恰恰就在星期五(我最期望出差的一天)

就這樣預期星期五開完會,留在台北遊玩一下

光規劃行程還真的有夠累人的

一直到出發前幾天,唯一定出的大方向是去陽明山

因為就一個觀光客的腦袋實在想不出精細的目的地

上網搜尋陽明山更讓我ㄧ度放棄去玩

因為目標太大,一堆風光景點根本不知怎麼逛

最後只能先決定要住哪

打了個陽明山民宿,跑出一家「榮秀山莊」

照片感覺還不錯,就這樣決定了落腳處

然後一直催眠自己跟朋友,就是要來一場放空之旅

還一味笑稱乾脆就賴在民宿內看風景,然後返家

星期五開完會,原本想逛一下公館的

但搭到民宿的公車剛好在捷運劍潭站

所以不免俗地,晚餐就在士林夜市解決

然後趕往民宿所在地

話說常識有點不足的我

一直到目的地才真正體會民宿的意思

還真的是住到別人家裡面去了(傻)

看著老闆夫妻人超好的

原本習慣住飯店隨便的行徑都不敢太放肆了

先是下了公車站後,老闆竟開車來接

從公車到民宿的路還真的有點偏僻,約1-2分鐘

進到民宿竟是要鐵門開關進出

原本想著夜遊的計畫落空

因為入住時間太晚

老闆娘大概介紹一下民宿、還有如何遊陽明山(這對第一次到陽明山的人很有幫助)

民宿陽台的景觀還算不錯

看得到大屯山、七星山還有擎天崗

晚上跟朋友在陽台一坐便打發了1、2小時

幸運的是,當天只有我跟朋友兩人,很自由

超舒服,也達到這次旅行的意義---放空

隔天賴床到9點,享用老闆娘用心製作的早餐(都是老闆種的蔬菜,頗養生)

接著花1個多小時,好好觀賞了民宿白天的風景

直到11點退床時間,才離開

因為決定要到陽明山總站(有人說看花鐘的地方)搭遊園車

還勞煩老闆送我們過去

當天天氣有點不佳,下著雨

原本想買遊園車的全日票60元,還被說下雨天不划算

就這樣改投1次15元的遊園車

沿途有許多景點

但望著一片山就害怕爬的我們,最後只下了兩各定點

小油坑跟擎天崗

還好下車後的天氣沒有雨、頗陰涼

首先我只能說

坐車繞山路的感覺好舒服,害我都快睡著,可惜捨不得旁邊的風景

站著繞山路就很要命,拉著把手還是晃過來晃過去,當場還娛樂了坐旁邊的阿嬤

只能說我們選的地點就是看風景、發呆用的

對小油坑的印象是硫磺、火山

對擎天崗的印象是草、山、牛糞

哈哈

只能說陽明山真得蠻適合用來放空的

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一次悠閒的旅行

(雖然拍了很的風景,有時間再來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