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然的感覺又浮現了

被工作追著過生活

工作多就加班,累了就花更多時間紓解壓力

把自己埋在電視劇情裡,好沉澱被工作壓力的心情

週而復始

還是學不會怎麼去管理自己的時間

面對行政的工作、管理的工作

真得還沒準備好

做了很不負責任的行為

就是被人推著去工作(真得感到愧疚)

無法因自己目前所做的工作感到喜悅

但想想又有多少人對於工作是存在真正的喜悅的

 

最近又有幾件感到挫折的事

開會----------------

越來越需要以機構的立場參加會議

感覺責任很重

可是現階段的我

每每接觸核心會議總是最小咖的

往往成為別人抨擊、批評的對象

常常搞到自己處在很尷尬的立場

然後看著別人因為同一件事

在這個場合因為我講了A被指正為B

在下個場合講了B又被另一群人討論後修改為A

總覺得每次開會就是打擊自己一次的經驗

叫一個本來就沒啥自信的人怎麼勇於發言

只因為自己是小腳色而別人是所謂的專家學者

最近我還真得常開玩笑的說

明明同樣的話,我講的叫做白目、搞不清狀況、地位高講的就叫做幽默、專業

第一次我哭了

而且是很狼狽地在別人面前

之後

慢慢覺得現階段還是要經歷被羞辱的經驗

才能讓自己學習成長、越挫越勇

(最近也開始覺得人生有些挫折是好事)

學習這社會的生存規則

說實在的

有時別人看著自己受挫還願意面對

私下其實也會有意外的收穫

所以現階段被批評的腳色

算是可以慢慢調適心情了

未來也期望自己多培養發言的能力

 

沒有受到尊重的督導..................

最近發生一個事件讓我覺得失落

努力加班、小小替同事放水、不喜歡以命令的方式管人

結果真的被當成一般的同事

平時請假或早退偷偷跟我說

久而久之好像真得成為虛設的主管

因為自己不想拿翹就成了被欺負的病貓

就因為想到之前大家都是同事的情誼

不知道怎麼轉變身分

大家也就肆無忌憚

最近真得開始有點後悔

因為我爲了公事連絡同事換來被罵的結果

當下真的覺得原來一直沒被尊重到

思考著是不是該分清楚督導跟下屬的腳色

很想挑明立場生氣

可是到現在還忍著

因為我真的是「卒子」、更怕得罪小人

想到外單位的某人明明比我資深而且以前我還是菜鳥要請教他

現在打電話找我都要「樂樂長」的稱呼我為督導(想到我都不好意思)

真得覺得個人的社會經歷、品格真得有差

 

決定別人的去留.........

最近的主張影響一位同事的去留

我只能說我盡力了

爲了機構著想不得不的立場

但是過程只有我自己清楚

聽著別人的慰留真得滿尷尬的

然後有人問我爲了不被誤會小小透露了一些

但感覺又像在講別人壞話

有點小小的罪惡

不過這件事反而讓我覺得是比較有盡到職責的地方

 

以上

又東拉西扯地吐了一些苦水

結論是

目前我還能以感謝的心態感謝每一件事情的發生與結果

加油

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