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

要記得多注意保暖

特別是跟我一樣受呼吸道疾病困擾的人

一定做好保暖的工作

最近對我而言

最好的保暖方式就是戴口罩(做好口鼻的保暖)

不用特別多加幾件衣服

戴上口罩

呼吸的空氣是暖的

身體也會跟著暖

還能隔絕髒空氣

管他是否讓你被以為感冒了或病奄奄的

反正口罩戴上

身體暖了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至於為什麼說這是會吸呼的痛

每個人都會呼吸

但對我而言

當聽到或意識到自己需要大口大口呼吸時

總會讓我聯想到氣喘病發需要大口大口呼吸的痛苦

所以不用特別去感受呼吸

對我才是活著的感覺

所以口鼻不作怪了

才能健康地活著

近年遇到兩個同樣有氣喘的人

看著他們的生活

更讓我覺得我要好好善待我的呼吸道

才能健康地生活

A,40多歲,結了婚生了小孩,卻老是藉口自己有氣喘,而不工作,啃父母的老本、要兄弟姐妹幫忙、逼老婆工作或到處借錢,再再地理直氣壯,因為我何時才發病、可能隨時不久人世,所以需要好好工作、好好振作的是你不是我,所以理直氣壯地仰賴家人、社會福利資源,唯一反省自己的就是,我生病、我無法工作.....

B,10多歲,生活還需要媽媽的照顧,媽媽因為小孩患有氣喘,總是特別虧欠及內疚,有經濟壓力就是不敢去工作,怕小孩隨時會氣喘發作,給別人照顧又擔心,因為別人照顧時氣喘發作,媽媽會歸咎別人不夠用心,期望所有人都要疼愛這個小孩,因為他生病,然後更害怕、更保護..........

我常想B,20、30年後會不會變成A...........

我只能說保健是自己的事

自己都不重視怎麼要別人重視自己

而且這種症狀就是長久陪伴著我們的

把它當一輩子的朋友吧

保暖就是保護自己、愛惜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