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說我不懂得拒絕別人

所以老是勸我要表達自己的想法

但是你(妳)又給我拒絕的權力了嗎?

這是個很吊詭的問題

怎麼說呢?

我常想

假設你叫我要拒絕別人

因為你是我的朋友或親人

所以你是爲我著想

但是我若拒絕你

你就覺得我不夠朋友,是不?

因為我要拒絕的是別人,而不是待我好的朋友或家人?

那試問誰我該拒絕?

假設

今天有人出自好意提供我什麼或要我幹麻

我拒絕

結果被說我太客氣,一再勸說

我接受

又說我人太好,可以拒絕

到底你有給我拒絕的權力嗎?

我真得搞不懂

別人說不很簡單

但我說不時

爲何不給我多點尊重呢?

卻還要擔心我決定得不對或太不懂得未自己著想之類的

我就這麼像小孩需要被保護嗎?

每次我拒絕

好像都要想一大堆的理由才可以

可是爲何我要解釋那麼多呢?

害我每次拒絕都怕自己的形象破滅

因為好像一定要生氣別人才聽得懂

幹嘛勒

我也想好好的拒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