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多年前日劇「無家可歸的小孩」的經典台詞

偶爾家訪時好像也會遇到相同的情境

有的就認定你是來發錢的

說的、想的都離不開錢的話題

有的直接了當地說不給錢就不用再來了

順便抱怨一下政府單位的措施

有的暗示著沒錢生活只好結束生命

還強調沒補助就算了我也不打算乞討

但擺明著就是在給壓力

有的還搬出給我錢是做好事、做功德

將來你才能嫁得好、生得好、吃穿不用愁

聽起來真像被詛咒的感覺

有次較妙的事

有對婚姻關係破裂的夫妻

女的要離婚,男的不想離

男的還警告我ㄧ些勸和不勸離的大道理

甚至說些曾有人因為勸離而發生事故的事件

除了無言還是無言

然而以上犯我忌諱的人

基本上越提我就越容易對他們打馬虎眼

因為錢真的不歸我管、也不是我負責的

重要的事給錢也不能真的解決問題

只是講得通也就不需要講了

所以曾經及往後對我說過那些話的人

只能求你們自求多福了

最後

我會因為這樣對人冷漠嗎

或許會

但是慶幸目前的我還能分得清該幫的部份不該幫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